大马女警官「穿着制服」拍TikTok直播!警队严厉调查:绝不姑息!


近日,一名女警官身穿制服,与警队到夜店展开取缔行动时用TikTok开直播。画面中,该女警介绍及解释警方的工作流程。

不过,警队早在2020年8月宣布禁止警员将身穿警察制服时的画面,上传至个人的社交媒体。

根据《中国报》报道,警队获悉后,副警察总长拿督拉查鲁丁下令彻查,该直播视频的账号与出处,以及了解其拍摄的动机和目的。

拉查鲁丁已向武吉阿曼廉正局(JIPS)发出指令,尽快传召该女警官问话,以陈述拍摄直播视频的前因后果。

拉查鲁丁说,廉正局绝不姑息任何警员或警官试图录制视频,以此取悦其追随者的行为。当局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有关人士。

经过一番调查后,武吉阿曼肃毒局总监拿督阿育甘证实,该女警是武吉阿曼肃毒局的助理警监。

阿育甘说,无论身份高低,以非官方途径或私人的方式,穿警队制服进行拍摄或录制,并公诸于社交媒体以宣传自己的行为,都视为触犯警员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目前该局还在等待廉正局的调查报告出炉,一旦证实该女警官违反纪律,警方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