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jahtera即日起开放预约!凯里:60岁或以上乐龄人士⚡4个方法接种「第二针Booster」!


4个方法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60岁及以上长者目前有4个渠道接种次剂加强针,那就是:

  1. 通过MySejahtera
  2. 在被指定为接种中心的政府医院或私人医院“顺势”(opportunistic)接种
  3. 直接登门(Walk-in)
  4. 乐龄照护中心的外展活动

即日起可以通过MySejahtera预约

卫生部长凯里说,即日起,符合接种次剂加强针标准者的MySJ会陆续接获预约链接,可选择接种中心名单预约。

他发文告说,符合标准者也可直登任何仍在运作的接种中心,如有必要,医药官会进行接种前评估,并转介到附近作为接种中心的政府医院或私人医院。

他指出,在被指定为接种中心的政府医院或私人医院接受治疗者,可在该医院顺势打次剂加强针。

“至于未作为接种中心的政府医院和私人医院,主治的专科医生须进行接种疫苗前评估(PVA),接着转介到附近作为接种中心的政府医院和私人医院。”

凯里说,乐龄照护中心也可向附近县卫生署申请次剂加强针的外展接种活动。

符合资格接种第二针Booster的60岁以上乐龄人士

  • 60岁及以上(至少在4至6个月前打首剂加强针)
  • 已打加强针的新冠确诊者(完全康复3个月后)

9个高风险组别的长者,建议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卫生部建议列为9个高风险组别的60岁以上长者接种第二剂加强针,至于身体健康的长者则可先咨询医生,再考虑是否打第二剂加强针。

  1. 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2. 慢性心脏病和血管疾病患者
  3. 慢性肾病患者
  4. 慢性肝病患者
  5. 慢性神经系统疾病患者
  6. 糖尿病等内分泌失调患者
  7. 脾功能受损或脾功能障碍
  8. 身体质量指数(BMI)大于或等于40kg/m²
  9. 严重精神疾病患者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