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多注意!警方: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导致身亡⚡父母或可控谋杀!


千万别把孩子独自留在车,若疏于照顾导致孩子死亡,父母或可被控谋杀!

根据《中国报》报道,武吉阿曼性罪案、虐童及家暴调查组主任西蒂卡米莎助理总监指出,若粗心父母将孩子留在车内,导致对方中暑身亡,警方可根据情况向父母提出谋杀控状。

示意图

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302(谋杀)或304(误杀)条文,调查父母是否有意无意,导致孩童的死亡。

另外,若父母遗弃、忽视,或让儿童处于危险之中,警方也可援引2001年儿童法令第31(1)条文及33条文进行调查。

事实上,在这3年以来,类似6项父母疏于照顾儿童的开档案件中,仅有2项成功被提控上庭。根据警方调查,这些案件都是涉及父母离开轿车时,将儿女忘在车内。

“父母在下车时,并没有反复检查及确认,是否将儿女遗留在车内,导致他们顶着太阳,最终中暑。”

西蒂卡米莎说,这看似平常发生的事件,在法律面前可是重罪,并已足够警惕社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