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戴口罩⚡韩国全面解除社交距离措施!重返正常生活!


韩国宣布,即日起(18/4)全面解除公众聚集场所营业限时,以及私人聚会、活动和集会限员等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这也意味着韩国民众时隔两年多重返正常生活。

据了解,韩国2020年5月实施了的保持社交距离规定,如今执行2年又1个月后正式落幕。

图/aljazeera

综合韩联社报道,韩国全面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后,,大型聚餐,婚礼、大规模活动和集会、大型演唱会将不再有人数限制。餐厅、咖啡馆、娱乐设施、练歌房、洗浴中心、健身房均可营业至凌晨。

另外,演出场馆、补习班、读书室的间隔就坐措施取消。影院、宗教场所、交通设施禁止饮食措施将从4月25日起解除。

弥撒、法会、礼拜等正规宗教活动曾限制聚集人数不超过相应场所可容纳人员的70%,该限制也将取消。

不过,戴口罩的措施仍将保留。当局将观察未来两周的疫情形势,然后再探讨是否取消室外戴口罩的规定。

韩国政府认为冠病变动毒株Omicron疫情仍在蔓延,但这波疫情峰值已过,因此制定了“后Omicron时期”路线图,并解除社交距离措施。政府作此决定还考虑到长期保持社交距离已导致小工商业者、个体户蒙受经济损失的情况。

但冠病新变种毒株的出现、接种疫苗或自然感染产生的免疫力降低等风险尚存。如果出现新的变种毒株,韩国政府将再次限制入境,若有必要将再实施社交距离措施和居家治疗安排。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