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一直被问!长相像“马来人”的华裔青年,直接把IC放桌上开餐🤣


你身边肯定有一些华裔朋友,长得很像巫裔,一旦斋戒月的来临,他们在公共场所进食时,难免会被大家怀疑或“凝视”着,以为是穆斯林不守戒。

据《光明日报》报导,20岁华裔青年张健宏因皮肤黝黑,经常被外人误会是巫裔。虽然他一家人皆是华裔,也没混血基因,但皮肤天生较黝黑,长相酷似巫裔,每次外出用餐或购物,都被其他人误以为是巫裔,都直接用国语与他交谈。

最令他无奈的还是为期一个月的斋戒月,他被质疑多达10次都有, 需要重复回答同样的疑问。幸好大家比较温和的询问,没有遇到破口大骂的人。但是被问久了,一直要不断的重复回应,又气又无奈。在哥哥的建议下,他直接将身份证摆在桌上,证明自己是一名华裔,用餐不成问题。

图/guangming

他姐姐表示,每年的斋戒月弟弟都逃不了被他人质疑的运气。多年前,曾经就发生过一件好气又好笑的事,由于他一家人槟城某饮食中心经营烧鱼档口,这边周围也有很多外劳,就在弟弟在档口工作时,被移民局官员来取缔外劳,直接把他当成无证件外劳上手铐带走。

“移民局官员一来取缔时,就好像打战这样。我们没想到官员也会捉弟弟,直到弟弟喊叫我们才看到他被上手铐,大家都傻眼了。”

他的家人气得质问和大骂官员,在弟弟向官员出示身份证后才被解放,若当时家人都没有在场,可能弟弟就真的被抓走了,因为被捕时,官员根本就没有询问资料,而是他们认为是外劳就直接上手铐。

她也直言,在5个兄弟姐妹中,只有弟弟一人经常被误会是巫裔。

图/guangming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