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火锅的人注意了⚡17岁男子宵夜常吃Steamboat,结果生5颗胆结石!剧痛求医!


火锅 is LOVE!但是不能经常吃!

台湾一名17岁男生腹部持续剧痛,求医后惊现体内有5颗胆结石!

台湾胃肠肝胆科医生钱政弘在Facebook分享该病例时说,男子近月上腹疼痛,大约是胸骨下方位置痛楚无比,甚至半夜痛醒,一痛就两、三个小时,而且还会有恶心、想吐的感觉,有时呕吐后会令他感到比较舒服。

钱医生估计是胆结石引致疼痛,照超声波后发现,他的胆囊布满胆泥,已经没有正常的胆汁,而且至少有5颗胆结石漂浮其中,每颗结石直径有1.2公分以上。

图/钱政弘医生Facebook

经查问后,发现胆结石的出现是和男子的饮食习惯有关。男子宵夜经常吃火锅,3年内体重上升14公斤,由68公斤增至82公斤。

经常吃高油脂的食物,容易形成胆结石,肥胖亦是诱发胆结石高危因素之一。看见这么年轻的胆结石病患,钱医生感到相当惊讶,相信结石几年前已在病人体内形成,只是近日才被发现。

他劝告该男子必须改变饮食习惯,否则还会引致“胃酸倒流”。

看到这里,你还敢餐餐吃火锅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