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雪州爆首宗狂犬病死亡案例⚡家有养狗或被狗咬伤的,要小心了!


请注意,雪州近期出现第一宗狂犬病死亡案例!由于狂犬病致死率非常高,大家要提高警惕!

据《光明日报》报导,雪州卫生局较早前于4月8日发文告指,一名男子于3月10日送院前死亡,经检验后证实生前患有狂犬病。由于这一名死者身份证明来自沙登岭,行动党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为此提醒沙登居民,应尽早带家犬去诊所接种狂犬病疫苗。

同时,居民若发现住家四周出现野狗的踪迹,请联络梳邦再也市政厅投诉电话(03-8024 7700)或八打灵县卫生局(03-7884 0400)。

图/chinapress

什么是狂犬病(Rabies)?

狂犬病是一般是通过动物的唾液来传染,而狗、蝙蝠和猫的传染性几率最高。一旦感染了狂犬病毒,发病后死亡率近乎百分之百。

当人被体内带有狂犬病毒的动物咬伤后,它唾液中的狂犬病毒就会在伤口处进行小范围的繁殖,侵染肌细胞,这个过程身体不会出现不良反应,也就是所谓的潜伏期。如果及时注射狂犬疫苗,疫苗就越有可能及时生效从而有效预防狂犬病发作。

若狂犬病毒狂犬病毒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后,患者就会发生恐水、惧光、怕响等症状,最后因全身衰竭或呼吸麻痹而死。

如何预防狂犬病?

  • 若家中有养狗,请别让狗只继续在外游荡。为了安全起见,狗主必须尽快带着家犬到诊所接种狂犬病疫苗。
  • 若不小心被狗只或野生动物咬伤,伤者需即时寻求治疗,必须使用清水和肥皂清洗伤口及消毒,而狂犬病的潜伏期不定,甚至有可能在患病一年后才发作,所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 目前,市政厅及卫生局在过去约两个星期已展开抓狗行动,若居民发现住家附近出现野狗,必须立即通知他们或市政厅,让当局立即派员前去抓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