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用久了⚡累积不少污垢和耳屎?教你5分钟有效清洁延长耳机寿命!记得会用也要会保养哦~


喜欢听歌的朋友一定会随身携带耳机,不管是上班时、搭乘公共交通时,或者休闲时都可以听歌。那么,会用的同时也会定时清洁你的耳机吗?

图/Pinterest

市面上常见的入耳式耳机比耳塞式耳机更易藏细菌,经常佩戴且没有定期清洁,就会成为酵母菌的温床,引起痕痒、肿胀等皮肤问题。今天教大家4招耳机清洁小技巧,不用5分钟就可焕然一新~

图/Tom‘s Guide

✔消毒纸巾

在这个关键的防疫时期,除了手机之外,每天回到家可用无酒精的消毒湿纸巾为耳机清除表面的污垢,这个方法也比较适合不太脏的耳机,用它顺著耳机来回擦几遍就清洁如新。

图/The Spruce

✔万能黏土

充电盒位置虽然构造简单,但由于有一定深度,手指或则一般的刷子无法彻底清洁内部,所以这时建议使用Tack-it万能黏土,搣一小块黏土搓成条状,然后对准充电孔快速按压后取出,任何灰尘污垢能轻易被带走。

图/Pinterest

✔刷子或牙刷

由于耳机收音位遍佈许多洞,不适合用黏土清洁。准备一隻细毛牙刷,在收音和耳机孔轻轻刷走污垢,千万不可用清水清洗。

图/Pinterest

✔定期更换硅胶套

一般上购买耳机的时候,厂商都会为耳机配送多对硅胶套,若然不想清洁硅胶套,可以选择定期更换,市面上不难找到同款的硅胶套,用完了可以直接购买,千万不要因为省钱而觉得浪费,要养成断捨离的好习惯。

图/Scarbir

最后一定要等到耳机彻底干透后才放回充电盒中。另外,无论是使用清水或者消毒纸巾抹过,都要确保耳机彻底干燥才能使用,这么做不只防止耳机进水,也避免水渍带入灰尘到耳道内,引起耳朵不适甚至发炎。每星期为耳机做深度清洁,才能延长耳机寿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