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继续上学吗?沙巴12岁学生拿上背包『徒步翻过大山』⚡走14KM只为求学!


求学,对大部分人来说,或许是随便就可以做到的事,可能只是要每天起床刷牙换校服,拿上书包就自动到校门口了。

但是,你知道吗?求学对有些学生来说,是件非常难达到得目标,尤其是住在偏远地区或者深山里的孩子。可是……就算条件再艰难,路途再遥远,都阻挡不了他们对上课的渴望。

“你想继续上学吗?”这是一名老师询问来自沙巴的12岁学生阿育。

他只说了简单一个字:“要……”

根据中国报报道,阿育来自沙巴兵南邦内陆地区,因家境贫困,和住家环境地理环境不允许等原因,差点放弃升上中学读书的机会。

最终在29岁的小学老师弗拉尔娜波妮斯帮忙下,得以继续上学,为他帮忙安排入学和入住学校宿舍等事宜。

老师说,当初简单的一个“要”,就可看出阿育渴望继续求学的心。

后来她便和阿育说,“如果你想继续上学,就必须离开家里到学校居住。”

结果她发现,阿育下定决心继续升学后,竟然一个人背着两个背包徒步走了14公里,路程中必须翻过一座大山,山路全是黄泥,才可走到大路。

▲12岁学生阿育拿着背包徒步14公里。(图/翻摄自中国报

“等我找到阿育时,他已经花了3个小时到半山,这孩子才12岁,为了能继续求学所展现的毅力让我十分感动。”

弗拉尔娜波妮斯也说,阿育目前在兵南邦拿督彼得莫俊丁国中就读,同事也被安排入住学校宿舍,他也获得善心人士赠送书包、文具和衣服。

不只是阿育,许多山里的孩子上学之路一点都不容易,他们甚至必须翻过大山,跨过小河,徒步走上半天,才能到达学校。最难能可贵的是,不管, 上学之路多曲折漫长,却阻挡不了孩子们对求学的渴望,更无法阻挡他们对梦想的向往!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