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自己是「感冒」还是「确诊」?医1张分析图告诉你症状的关键区别!


自从疫情来袭后,病毒无处不在,每次有什么“头晕身㷫”,就会疑神疑鬼,觉得自己中COVID-19?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烦恼,不妨参考看看台湾中医博士楼中亮在Facebook分享的分析图,给大家科普「感冒、流感、新冠及Omicron」之间的关键差异。

他指出,一般上会导致感冒的主因,都是着凉、淋雨、疲劳过度或免疫力下降等等。而流感则一般是在交换季节的时候,病毒透过飞沫传染,所以往往是一群人同时感染。

至于新冠肺炎或Omicron,则是透过空气传播(咳嗽和打喷嚏),以及接触传播,像是触碰带有病毒的物体、表面或握手等亲密接触后,再触碰口鼻或眼睛。

他叮嘱大家,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出游、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戴上口罩预防感染、正确洗手20秒、保持健康饮食习惯和规律运动以增强免疫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