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出国赚大钱⚡大批年轻人被骗当“诈骗集团”!越洋致电张天赐求助:我们被关押毒打,女的被脱衣恐吓强奸!


最近是不是越来越多年轻人想出国“赚大钱”?如果你的朋友是其中之一,一定要提醒他们提高警惕,事先调查好雇主背景,以免被“卖猪仔”!

近日,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斯里张天赐陆续收到年轻男女的求助新讯息,得知许多本地男女误信远赴柬埔寨工作可赚大钱,结果到了才知道是做诈骗集团!

图/sinchew

一开始,对方开出高新待遇吸引年轻人,有些人甚至瞒着父母,以为可以飘洋过海赚美金,不过原来全都是假的!

这群受害者受不了被关押、及电棍铁棒毒打的日子,越洋致电给张天赐求助。一名被骗去柬埔寨的华裔男子透露,原本应聘的是柬埔寨一家公司的网络客服,谁知抵步后就被持枪男子挟持,与大概13名大马人关在一栋建筑物内,被迫进行诈骗。

他说,该集团目前与人蛇集团勾结,策划诱拐更多大马人到柬埔寨,参与网络诈骗、线上赌博等非法活动。

另一名男受害者则在视讯通话里声称,与50名大马人被关在一栋建筑物内,每天工作15个小时,诈骗对象是美国人与日本人。

“建筑物被荷枪实弹的保安员看守,根本没办法逃走,他们也会为我们戴上手铐,防止有人逃跑。没有可能逃,走都走不出去了,要怎么逃!”

据他所知,当地有超过100个园区,其中5个园区的建筑物关着大马人。诈骗集团为受害者设下最低诈骗金额,一天工作时间长达15小时。

受害者一旦不达标或违抗指令,将受到严厉的惩罚,包括以电击棒电击,或转卖给其他非法集团,回国之日遥遥无期。

他也揭露,如果受害者不愿意工作,就会换来电棍或铁棍毒打,然后被禁锢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房挨饿几天。女受害者若拒绝就范,则会被脱衣威胁,甚至恐吓强奸。

同时,有持荷枪实弹的保安,严厉监视他们,因此,他们与其他受骗到当地的外国人,不能自由进出,根本无法趁机逃出去。

其中一人更表示,他被指示从事“召募新血”,将新血洗脑后诱骗新人到当地。

根据这两名身分不宜曝光的男子表示,在当地逗留的大马人,年龄最小17岁。他们在视讯通话前,也表明只能聊5分钟,以免遭不法集团发现。

图/kwongwah

眼见打工骗局揭发的受害者越来越多,张天赐呼吁全国各地受害者父母,直接找当地马华领袖投报此事。他相信有一部分已身在海外的受害者,他们的父母都还不知道孩子已被囚禁虐打、逼迫从事不法工作。

张天赐透露,他已和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克里见面,当局已采取拯救行动。虽然这些受害者将在获救后,会因非法入境而受到当地对付,但他们已作好心理准备获救后,面对法律制裁。

据知,目前已经有大马受害者从不法集团手中被救出,但由于这些人多是非法入境柬埔寨,因此被当地移民局扣留以面对刑罚。实际上,除了柬埔寨外,在张天赐接获及受理的投诉中,还有身在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受害者。

图/chinapress

他呼吁受害者家人,千万不要付款给答应拿钱赎回受害者的任何人。因为不知道这笔钱到最后是付给谁,也不会知道对方收到钱后是否会信守诺言放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