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新一轮制裁俄罗斯!「禁止煤炭进口」举动⚡恐影响全球跟着陪葬!


俄乌战争影响全球经济,多国纷纷制裁俄罗斯进行施压。近日欧盟推出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禁止俄国煤炭进口,该举动恐影响全球跟着陪葬。

欧盟执委会主席彭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不会无视战争及杀戮,因此提议禁止俄国煤炭进口,以对俄进行施压。

图/Twitter

美国财经媒体分析指出,俄罗斯为欧洲最大煤炭供应商,若欧盟贸然行事,可能引发全球对煤炭的疯狂争夺战。此计划也可能引起欧洲电力短缺,轮流停电和全球煤炭价格飙升等3大可怕影响。

根据调查,欧盟进口的燃煤中,俄罗斯就占了将近7成,其中以德国和波兰最为依赖,波兰政府日前已宣布禁止从俄国进口煤炭,成为欧盟会员国对俄国实施能源制裁的首例。

图/楠木轩

拟禁俄煤炭令消息一传出,果然造成全球能源市场价格波动,欧洲煤炭价格就上涨14%,亚洲煤炭价格也跟着创下历史新高,美国更是13年来首次突破煤炭每吨100美元的价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