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防了!8岁哥哥教会1岁弟弟走路⚡兴奋地朝CCTV大喊:妈妈你快看(内有视频)


一个人闯、两个人熬、三个人的幸福……如果有得选择,又有谁不愿意和家人永远呆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日前,网络流传一段视频,让看过的人都破防了……

 

▲图/翻摄自视频 

 

根据搜狐报道,中国贵州安顺一名8岁哥哥教会1岁多弟弟学走路后,兴奋地朝监控大喊,要远在千里之外打工的妈妈看看,他教会的弟弟走路。

 

妈妈陈女士在通过监控看到这一幕后顿时热泪盈眶……

 

▲图/翻摄自视频

 

她说,就是为了看他们兄弟才装的监控,看到这一幕眼泪就往下掉,没有陪孩子经历学走路的过程,感觉很对不起他。”

 

陈女士说,哥哥小时候也是被爷爷奶奶带大的,他没有感受过那种经历。他说教会弟弟走路的样子,就像看到了他自己小时候的样子,小时候爷爷奶奶肯定也是这样教他走路的。这让陈女士既感动又心疼,两个孩子的成长,她都不能陪在身边。

 

对此网友们也是纷纷热议:

 

“不是为了家人过得更好,谁又会愿意漂泊异乡?谁都想陪在家人身边。”

 

“贵州人什么时候才能摆脱外出打工?我也是这么长大的,现在再苦也要把孩子带在身边。”

 

“三代人总要有一代人要努力,要么你吃苦,要么你的孩子吃苦,要么你的父母继续为你吃苦。加油吧!”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幕温馨又让人心疼的画面。我觉得每对外出打工的父母,心中最大的遗憾应该都是没能陪伴孩子,不能见证孩子的成长过程吧,只是大部分的情况又是无可奈何的。只希望背井离乡的朋友们,在条件允许之时,能尽快让孩子陪伴在身边,无论是接走孩子也好,或者回到家乡也罢。

 

愿每个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世界多点爱……

 

相关视频: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请谅解。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