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大马还要高!中国大陆确诊再创新高⚡上海单日就破17077宗病例!


中国大陆本土疫情持续扩散,5日新增本土个案突破「2万大关」,再创新高,其中无症状患者有19089例,约占当日染疫人数的93%。上海疫情也再度达到高峰,5日新增本土确诊311例、本土无症状16766例,累计17077例本土个案。

图/人民视觉

上海自3月28日半封城后至今仍未解封,病毒仍在快速扩散。有鉴于确诊者人数持续暴增,上海多地都在赶建隔离中心,其中外号“四叶草”的国家会展中心,将改装成方舱医院,可提供4万个床位,也将是上海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

上海市官员周二(5日)表示,当地3月以来累计报告新冠感染个案超过7.3万例。坐镇上海指导防疫的中国副总理孙春兰指出,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集中隔离点的准备和方舱医院建设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并要“严格落实封控区和管控区管理措施”。她又要求保障港口航运正常运行,确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畅通。

图/人民视觉

观察上海本波疫情发展,台湾中研院生医所兼任研究员何美乡告诉德国之声,她认为“从专业的角度来看,中国清零成功的机率几近于零。”

她表示,由于中国当前流传的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确诊者大多无症状,中国“透过不准上海居民移动跟出门的方式将上海清零”,此一策略确实可以短暂令上海清零,但别的地区仍会有新疫情爆发,真正问题在于——“中国要如何一再地清零?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挫败的经验。” 她建议,中国政府应更著重于疫苗政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