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后,才知道大马疫情防控有多到位!刚回国的网民分享⚡在外国确诊,只能自求多福!


到了国外才知大马有多好!

据《星洲日报》报道,一名叫Paly Ishak(@palyishak7)网民在Twitter贴文,指他刚出英国与荷兰回来,才知道大马政府、卫生部及MySejahtera在管理疫情这一块有多出色。

为此,这名网民还特地Tag了卫生部与卫生部长凯里,对他们竖起大姆指,赞不绝口。

“出国了才知道,原来大马做得有多好!”

他一一叙述旅居英国与荷兰的经验,指从政府防疫措施、管控疫情、检测费用及出入境手续,都不及大马政府所做的出色。刚从英国及荷兰回来的他说,“在那里,他们不管你有没有染疫,自己保重就是。”

他曾就疫情管控问题一事,给荷兰卫生部发电邮,苦等4天依然没有回复。去当地的诊所,那里的人也是十问九不知,只会叫他继续写电邮问卫生部门。由于无法获得满意答复,他只好越洋电邮给大马卫生部,并立即获得对方回复和详细解释,更能越洋打电话询问详情。他说虽然人在海外,但这种被重视的感觉,真好!

不像在马来西亚,到任何一家诊所,或者用电话联系都能获得完整解释,不会一问三不知,也不用痴痴的等电邮。他说,在荷兰,他们的诊所只是用来测试是否感染,却没有进一步资讯。

当他向外国人展示我们的MySejahtera时,他们表现出非常钦佩的表情,对政府管控大马疫情所做的努力表示惊讶。“纵使(外国)已经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Endemic),确诊与死亡病例依然很高,但完全不理,只是要恢复经济活动而已。”

他的贴文获网民纷纷按赞,就连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也转发。

外国PCR或自检费高几倍!

最让他惊讶不已的是,外国的PCR检测费与自助检测仪都非常昂贵。“以RTK为例,我们才收RM30,PCR是RM150,在外国要做PCR,至少得掏出RM500-700,RTK也索价RM300。”而,大马几乎在那里都可购买自行检测试剂盒,在外国则要价RM100-120。

他所,他不是要巴结卫生部或者凯里,但这就是事实。“当你到外国去时,才知道大马政府在抗疫工作上有多周全。”

不幸在外国确诊,唯有自求多福!

他表示,“如果你不幸地在外国确诊,唯有自求多福。” 他进一步说明,在外国的确诊者,只是被要求自主隔离,有没有隔离也不知道,一样趴趴走,还要不戴口罩!

他举例,若在欧洲确诊,不仅须自我隔离长达11天,还要在回国前2天自费RTK,最好准备一笔能隔离11天的费用。

他建议,若要在此时出国的大马人,务必购买旅游保险。纵使是一笔费用,不过一旦确诊,这是非常重要的应急经费,只是需要先自费支付,回国后才能报销。

“如果没有旅游保险,那你就在那里流浪吧!那里没有像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的冠病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PKRC),懂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