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ute!大马消防局:5月天干物燥恐引发火灾⚡开斋节只允30%消拯人员休假!


大马Bomba与你同在!根据消拯局总监拿督斯里莫哈末韩丹指出,大马消防及拯救局只允许30%的官员在下个月的开斋节休假,以应对天干物燥可能引发的火灾。

图/Friends of Bomba Malaysia

他表示,未休假者将做好万全准备,以面对任何的突发状况,必要时也会冻结消拯人员的假期。

他今日对马新社说,尽管只有30%官员获准休假,但仍胥视各州发生火患的可能性。

“这包括一些州属天干物燥,有可能长时间发生火患,我们将分配他们(官员)的假期。如果人手不足,我们就会冻结他们(的假期)。”

另外,消拯局将在4月26日推出消防开斋节行动,以作为佳节期间的防范措施。

莫哈末韩丹提到,他们将于开斋节首日的前后一星期,在火患高风险住宅区进行巡逻。

“巡逻的目的是要检视火患的风险,并确保社区和居民或建筑物,不会发生危险。

“我们也要确保这些建筑物的情况安全,并鉴定任何可导致火患的源头,以采取相应的行动。”

图/EdgeProp

他说,消拯局也将留意商业建筑物,比如在我国过渡至地方性流行病阶段后,已积极恢复营业的购物中心,以确保它们的火患及意外安全标准符合规定,民众可安全到访。

他补充,消拯局也将在被列为意外热点的大道休息区做好准备,以保障返乡司机的安全。/06/negeri-sembilan-hari-raya-bantuan-js-060422/

-以上新闻源自马新社,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