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新加坡后,柬埔寨即将宣布⚡户外可不用戴口罩!特定省份或可摘口罩!


随着疫情日趋缓和,柬埔寨即将扩大松绑防疫措施,宣布特定省份户外不再强制戴口罩。

据《柬中时报》报导,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尽管一些国家疫情仍旧严峻,但已经放宽防疫措施,柬埔寨将效仿这些国家,扩大松绑防疫措施,户外不再强制戴口罩。

他透露,政府首先将解除零或低感染率的省份的口罩令,不再强制民众戴口罩。

“我们将批准一些省份,比如柏威夏省,民众在户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但从柏威夏省前往暹粒省,必须戴上口罩。”

洪森透露,在疫苗的有效保护力下,尽管Omicron变异毒株正在肆虐,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大幅下降,3日全国新增30例确诊病例,多发于首都金边,而外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

由于对于部分柬埔寨民众来说,购买口罩是一笔经济负担,特别是一次性口罩,因此政府将允许外省民众摘口罩。

无论如何,洪森强调,这只是计划,政府仍需进行全面研究。在政府尚未宣布解除口罩令之前,民众仍需戴上口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