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开放后,陆续有新加坡车来打油!贸消部提醒:外国车是不能打RON95的!


随着4月1日国门大开,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陆路边境也重新开放!

近日,大家似乎陆陆续续看到很多新加坡车辆趁机来马添油。对此,马国国内贸易与消费者事务部(贸消部)提醒外国车主,在马来西亚添油必须注意相关条例,其中包括不能添加RON95汽油!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脸书也转发网络流传的有关照片,并表示,若将RON95汽油售卖给外国人,是属于违反《统制品法令》的行为,因为政府为该汽油给予高额的补贴,属于受管制物品。

 

贸消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发文告表示,该部注意到网络流传一张照片显示,一辆有着新加坡车牌的汽车,在我国的一个加油站使用黄色加油泵加油,相信是RON95补贴汽油,同时也接到了有关投诉。

因此,他称已指示该部的执法当局立即展开调查,并指示所有加油站积极监控,尤其是靠近边境的加油站,以防止补贴汽油被售卖给外国车辆。

马国贸消部柔佛州分局局长莫哈末凯鲁今天(4月3日)发布声明说,社交媒体流传上述违例事件后,当局已经派人加强巡逻及检查,但并未发现这类事件。

莫哈末凯鲁说,根据规定,外国注册车辆不可购买RON95汽油,也不可于入境同日在新马边境25公里内任何油站购买超过20公升的柴油。他说,外国车主只能购买RON97汽油,容量不限,但必须直接注入车子油缸。

亚历山大提到,任何违反1961年《供应控制法令》和《1974年供应管制条规》,个人将被罚款不超过100万令吉、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至于公司或团体,则是罚款最高不超过200万令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