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从马来西亚到泰国旅行⚡须准备好一笔隔离检测费用!


马泰边界4月1日起重开,想从马来西亚到泰国旅行,到底需要花费多少钱?答案:至少RM600!

据《诗华日报》报导,本地旅行社向合艾旅游公司了解,每名从黑木山入境到泰国的旅客需自行承担一笔隔离开销,至少5000泰铢(约RM630)。根据泰国宋卡政府的通关指示,在Test & Go计划下,欲入境到泰国的旅客必须在出发前7天申请Thailand Pass。

图/willflyforfood

接下来,从黑木山入境到泰国的情况如下:

  1. 每人的隔离开销还需要至少5000泰铢,这包括了住宿1晚SHA Extra+隔离酒店,一次的PCR检测,以及购买含保额2万美金的泰国旅游保险。
  2. 旅客入境时需到3个检查站,即疾病控制中心、移民局控制中心及关税检查站,在各别的检查站出示通关文件,以及下载MorChana手机应用程式,以方便追踪冠病感染病例。
  3. 旅客之后需乘坐SHA+交通工具到隔离酒店。目前合艾符合SHA Extra+的酒店很多,可以通过agoda /booking.com等酒店预定网站申请,基本两天一夜包括检测费用,每人5000泰铢起。
  4. 回酒店等候检测结果至少6个小时,如果没有确诊,就可以出去走动,第二天开始就可以随处游玩。
  5. 在旅程第5天需进行快筛检测,把结果上载到MorChana手机应用程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