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这类人」拥有最强免疫力⚡可以对抗超毒的COVID-19!


COVID-19不断变种,让病毒的传播率变得更快了,尤其目前的Omicron变种病毒,更让多个国家的疫情爆发!除了戴口罩消毒之外,吃维他命增加免疫力之外,我们还有什么办法防止自己感染上COVID-19?

这种人拥有对抗COVID-19最强的免疫力

根据《中国报》报导,最新的研究显示,这种人对COVID-19的免疫力最强,他们就是【完成接种冠病疫苗而且曾经感染过冠病的人】能够抵制病毒,不容易被感染!

图/physiology

接种不同牌子的疫苗,预防效果不一样!

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的一项研究分析了巴西超过20万人在2020年到2021年之间的健康档案。结果发现,感染过冠病而且接种了辉瑞(Pfizer)或阿斯利康(AstraZeneca, AZ)疫苗的人,预防住院和重症的有效性为90%;接种科兴(Sinovac)和强生(Janssen)疫苗的冠病康复者,防住院和重症的有效性则分别为81%和58%。

图/pharmaceutical-technology

瑞典的研究则发现,已康复的冠病患者预防二度感染的能力可持续长达20个月。

那些既打了两剂疫苗又感染过冠病的人,再次感染冠病的几率,则比那些只有感染过冠病的人低了66%。

两份研究都显示,为已康复的冠病患者接种疫苗,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