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Covid-19共存!诺希山:防疫必须从依赖政府→个人责任⚡民众必须保护自己!


新冠疫情肆虐将近3年,我国从一开始落实的行动管制令(MCO)至现在的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学习与病毒共存,人民也必须保持自律。如今在防疫方面,也倾向于个人责任,人民必须保护好自己!

根据中国报报道,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发文告指出,在地方流行病过渡期期间,民众需要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家庭和社区,在对生活影响最低的情况下学习与冠病共存。

与病毒共存 | 关键在于个人责任

他说,如今的冠病管理方式,也必须从依赖政府干预措施,转向政府关怀、个人责任和社会团结。

他说,在政府关怀方面,政府会通过几个方式,如疫苗接种计划、虚拟冠病评估中心和冠病治疗等,持续提高最好的卫生服务给人民。

他提醒民众,如今与病毒共存,责任在于个人身上,民众在在感染后理应做到以下几项措施,包括:

  1. 避免到公共场所
  2. 自行进行风险评估
  3. 遵守好防疫SOP
  4. 维持健康生活方式
  5. 懂得在自身或家人确诊下采取什么行动

与病毒共存 | 保护高风险群体

另外,除了顾好自己,在社区团结方面,当局所强调的是社区相互关怀,和保护高风险群体。在知道他人确诊后,也不该戴有有色眼镜看待他人,在接触高风险群体时,也应该时时保持谨慎,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骨痛热症也是一种地方流行病

另外,他解释,地方流行病、流行病和大流行是公共卫生领域,描述疾病传播率严重度的术语,其中大流行是一种在全球发生、涉及庞大人口、病例高于正常水平的疾病,如新冠肺炎、H1N1流感和西班牙流感。

“至于地方流行病,则是指一种时刻在社会和地方存在的疾病,但出现率稳定,如在大马在内逾100个国家存在的骨痛热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