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只是海底捞的服务员!海底捞创办人张勇退位⚡新任CEO由她接手!


海底捞自从创立以来,遍布全球各地,也是火锅的大佬!早前海底捞高层发生大变动,海底捞创办人张勇,也是董事会主席兼前总执行长的他正式卸任,新任的CEO竟是服务生出身的她!

图/星洲日报

原职是总运营长的杨利娟,现在已调任为总执行长。海底捞服务员出身的她,从刚入职时的月薪百元到如今的身价百亿元人民币,不少网民都直呼她为“最牛服务生”。

据业内人士透露,杨利娟在海底捞仅成立一年时入职,是创始人张勇手把手带出来的徒弟,在公司任职超27年,也是海底捞走出四川、开拓全国市场的关键人物。

图/搜狐

杨利娟从最普通的服务员起步,1998年接管简阳海底捞第一家老店,成为店长。2018年,海底捞在港交所上市,杨利娟进入大众视野。2021年5月,杨利娟曾以160亿元(约106亿令吉)的财富进入《2021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前50名。

图/FX112财经

海底捞方面表示,杨利娟此次被委任为总执行长,负责监督集团的管理及战略发展,并继续负责“啄木鸟计划”的落实与推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