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月,小心别中暑了⚠ 气象局:炎热天气料持续至5月!大家记得要多喝水💧


注意注意!

最近这几个月,大马多个地区将面临炎热天气,不仅连续几天没下雨,一不小心还会中暑,预料这种天气将持续至5-6月份。

图/cnbeta

据《诗华日报》报导,大马气象局(MetMalaysia)预测,我国目前的炎热天气将持续到5月,直至6月气温才慢慢下降。

据大马气象局预测,大马半岛的彭亨州 Temerloh, Maran 和柔佛Tangkak的气温出现黄色或警惕警报,最高温度摄氏35度至摄氏37度。

 

图/facebook(met)

另外,据报道,大马气象局总监Muhammad Helmi Abdullah表示,根据该局的记录指出,巴生谷和彭亨州内陆的气温略高。巴生谷录得摄氏35度至摄氏36度之间。

至于,玻璃市Chuping气象站于今年1月29日录得今年最高气温,摄氏36.6度。过去一周,最高气温为摄氏34度至35度。而大马有史以来最高气温,曾于1998年4月9日录得,即摄氏40.1度,当时正受到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影响。

他表示,目前的厄尔尼诺现象还算温和,全国各地的气温仍然正常,然而气温因地而异,并受地球表面形状的影响。

他提醒,如果天气太热,尤其那些经常在户外工作的民众要格外小心,因为高温或热浪带来的风险包括脱水、热痉挛、热衰竭和中暑,会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