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样的隔夜木耳不能吃⚠ 妇女吃浸泡2天的“黑木耳”中毒,差一点丢了小命!


黑木耳是一种非常普遍的食物,大家都有吃过。但你知道吗?吃浸泡太久的黑木耳,就会引起中毒,如果严重的话,还会致命!

近日,中国一名妇人因吃了浸泡2天的木耳,结果米酵菌酸中毒,导致肝肾功能恶化,差一点丢了小命。

图/inf.news

综合媒体报导,这名妇女用放在冰箱里、泡了两天的黑木耳来做凉拌菜,凉拌前虽然也把黑木耳在水里煮了一遍,但却在食用后一小时,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隔日早上,家人发现情况不妙,便迅速将她送医。

医生检查显示,妇人炎症指标迅速增高,肝肾功能恶化,需进行肾脏透析治疗。她在加护病房进行抢救后,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

⚠ 医生温馨提醒:

=====木耳一般用冷水泡一两个小时即可,最长别超过四小时。=====
泡水过久的木耳,会产生致命的细菌毒素“米酵菌酸”,高温煮沸不能破坏毒性。一旦吃了这种毒素,会导致人或动物中毒,如头晕、腹泻、噁心、肚子痛、呕吐、全身乏力等。严重的话,会造成器官衰竭致死的情况,死亡率高达40-100%。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