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爸妈心都碎了💔把2个月baby交托保姆照顾,儿子头遭钝器伤⚡ 染Covid离世😢


一名19岁年轻妈妈把甫出世不久的男婴交个保姆照顾,每个月RM1500保姆费。岂料宝宝在保姆家失去意识,送院抢救后不治。

死亡报告显示,儿子头部有钝器所致的颅内受伤,更感染了冠病而逝世!

据《光名日报》报导,这名年轻妈妈与22岁丈夫魏先生对孩子的骤逝,心碎不已,怀疑儿子遭受到虐待有关。两人今日在家属、律师及行动党联邦直辖区公共投诉局主任游佳豪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阐述儿子从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到冰冷冷的尸体过程。他们盼警方对保姆展开调查,还孩子一个公道。

图/guangming

今年1月15日,这对年轻夫妻诞下第一个儿子,由于两人都为工作忙,妻子在批发市场担任秘书,而丈夫从事修车行业,工作时间介于早上10am至晚上6pm,偶有加班情况,所以无法照顾幼儿。妻子就在坐月子期间,透过社媒的育儿群组,找到这保姆女儿并联系上,2月4日前往查看情况觉得满意后,2月7日起便开始将宝宝交给保姆照顾。

这名年约59岁的保姆见面时,发现她同时还照顾着2名新生儿。虽然并不认识,但妻子相信保姆经验丰富,决定将孩子交给对方照顾,并每月支付RM 1500的保姆费。儿子自此一直在保姆家由对方照顾,每周都会抱回来至少一次,最后一次接回来是3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那时候孩子均显示正常且健康良好。

就在3月24日下午2时许,妻子接到保姆来电指儿子身体发软、失去意识,当时她搭上电召车正要出门购物,马上转往保姆家查看,却发现儿子已无心跳和呼吸。她火速把儿子送往增江卫生诊所急诊,约急救了10分钟,医生说会施打药剂抢救她的孩子,但也要求家属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同天下午3时15分,孩子被证实死亡,并送往吉隆坡中央医院接受解剖。

隔天(25日)夫妻应医生要求前往医院,尸检结果显示小死者死于“钝器对头部致伤及新冠肺炎”。

由于小死者颅骨后方有6公分长的裂痕,虽不见外伤,但颅内有两处积血,且一新一旧,至于形成多久了,还需等待更进一步的报告结果,而‘钝器对头部致伤’意指小死者的头部在摔倒时,撞击到地面或桌子而形成的。

图/guangming

在儿子离世后,夫妻俩到保姆家收拾宝宝的遗物,保姆不仅表现得事不关己,反而苛责他们,为何孩子“有问题”却没事先告知她。男婴的母亲难过表示,保姆就把责任推卸到他们夫妻俩的身上,说孩子‘早有问题’为什么没让她知道。当晚与保姆口头争执后,这对夫妻便忙著孩子的身后事,迄今没有再见或联系对方过。

针对此案,律师余健忠及彭顺文表示,警方可援引《刑事法典》第304(a)条文,即疏忽致死的角度调查,一旦被控且罪成,可判处监禁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另外,也可援引《2001年儿童法令》的第31条文名例,假如负责照顾小孩的人士涉及虐待或疏忽,同为抵触此法令,罪成可判20年监禁,或5万令吉罚款,或两者兼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