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调查跟踪你!凯里:MySJ不是“监视软件”⚡主要追踪密切接触者!


不会查你去过哪里,做过什么啦!

卫生部长凯里否认MySejahtera平台是“监视软件”,并强调:“我不在乎你去过哪里,也不会去查,我们只要确保哪些地方出现确诊者,你又是否成为密切接触者或非密切接触者(Casual Contact),这是为了公共卫生着想。”

根据星洲网报道,他针对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形容MySejahtera为“监视软件”(Surveillance)的言论反驳道,该平台的初衷并非为了监视人民,在疫情爆发初期,是为了确保密切接触者及确诊者能按照规定进行隔离;而现阶段则主要追踪密切接触者,是否出现任何确诊症状。

不会查用户去过哪里

凯里也强调,卫生部仅需知道确诊病例来源,因为民众也同样需要知道。

“这些资讯对卫生部而言都非常重要,但我从不在乎你去过那里,也不会去查,我只要知道哪里出现确诊案例,并且是否有其他人成为密切接触者。”

目前过渡阶段仍需要MySJ

此外,对于莫哈末哈山指“是时候停止运行MySejahtera”的观点同样被凯里否定,他认为,我国目前仍处于过渡到地方流行病阶段,该平台仍有必要持续运行,直到疫情稳定。

“或许再多数个月,疫情稳定后,那时候就可以不再需要登陆MySejahtera应用程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