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乱吃!医生提醒确诊孕妇+哺乳妈咪⚡这2款『咳嗽喉咙痛药』不建议服用!


一名妇产科医生 Imelda Balchin 在面子书上提到,有许多孕妇在不幸确诊新冠肺炎后都会询问她可不可以服用Prospan & Difflam 3mg Lozenges 以缓解咳嗽症状。

针对以上问题,这名医生表示不建议及给予解释:“以上这两款药的制造商已在产品上注明,当前没有任何医学研究证明孕妇或哺乳期妈妈是可以安全服用的。

她也贴出产品讯息,两者都有清楚注明有关孕妇不建议食用。同时她建议已经购买了的朋友,可以把这两款药送给没有怀孕的朋友。

她补充道,如果有孕妇和哺乳期妈妈已经服用了,也不必太担心,因为也没有证据显示它是有害的。

只能起到缓解作用

此外,医生也提到这两款药并不能用于治疗病毒感染,它们只能起到缓解咳嗽和喉咙痛的症状。

“它不会让你加速康复,因此不服用也没关系。”

该医生也多次强调,普通人服用没有问题,但因产品标明没有孕妇及哺乳期妈妈的相关研究数据,所以不建议服用。但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两款药还是可起到缓解不舒服症状的作用,如果不小心买了,可以把它送给需要的朋友。

她说,真正让你治愈的是病患自身的免疫系统,因此必须给身体一些时间自我修复。

“如果你因细菌感染而咳嗽,可以使用抗生素来帮助你的身体对抗细菌。但是如果你咳嗽是因为病毒感染,不必服用抗生素,因为它不能对抗病毒。

但也是有例外的情况,就比如当感染病毒后导致你的抵抗力变弱,并感染了细菌,这也是所谓的叠加性细菌感染(Superimposed Bacterial Infection)。

她说,医生一般会建议没有叠加性细菌感染的病患不必服用抗生素。

缓解咳嗽和喉咙痛的自然方法

另一方面,该医生也分享一个不需要药物就可缓解咳嗽和喉咙痛的自然方法。

“倒一汤匙蜂蜜和两到三汤匙的柠檬汁,再加入温水,搅拌后即可饮用。”

她说此方法非常适用于孕妇、哺乳期妈妈和小孩子,但她也提醒,不可以喂 1 岁以下的婴儿喝蜂蜜,因为有研究显示蜂蜜有时会含有一种肉毒杆菌的孢子,这对婴儿是有害的。

我国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也分享了这则贴文,让更多准妈咪和哺乳妈咪们知道!

图/翻摄自面子书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