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学生买不起书本!暖心老师得知后,亲自掏腰包送了一整套作业簿给她!


爸爸不在了,只靠妈妈支撑家庭,单亲小女孩穷到买不起书本,老师得知后自掏腰包送上一套作业本!

来自吉打州仁岭国小的马来教师 Cikgu Asraf(33岁)开学第二天在脸书上贴文,分享一则触动他心的真实故事,却意外引起不少网民关注。

图/kwongwah

他是国文及历史老师,当他问女生为什么没有作业簿时,这名女学生说:“父亲已经去世了,老师。我和母亲住在一起。”

原来她的母亲不是不要为她购买作业簿,而是目前家里的经济状况,根本就没有能力给她买作业簿。

当他听了她的故事,他当下前往贩卖部给她买了整套的作业簿,下课后把作业簿交给她时,“她感激地不停跟我说谢谢,她的脸上充满了欢乐。”

“一套价值RM30的作业簿,对于有能力的人来说只不过是个小数目,不过,对贫苦家庭来说就完全不一样了。”

过去经验告诉他,当学生没有带作业簿时,不可以直接标签他们为懒惰或问题学生,而必须了解真正的原因,因为每个家庭的背后都会有不同的故事。

“这名学生的母亲靠卖野菜(Ulam)为生,我能理解她家的困境。”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