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神奇!3月28日(星期一)吉隆坡+Putrajaya⚡出现Ekuinoks现象,正午12点太阳直射「不会出现影子」!


超级神奇的自然现象!正午12点,竟然没有影子!吉隆坡将在3月28日出现没有影子的正午!

根据大马科学、工艺和革新部所发出的资讯图显示,吉隆坡以及布城今天(3月28日)出现“没有影子的中午”的现象。这是因为太阳正处于头顶正上方,所以在太阳的直射下不会出现影子。

当会出现白天和黑夜一样长的情况,也就是12个小时白天和12个小时黑夜,位于赤道的部分地区将会出现没有影子的中午,这个现象成为Ekuinoks。

图/gemilangdaily

登嘉楼,4月3日出现!

除了吉隆坡和Putrajaya,柔佛的Kota Tinggi也已经在3月25日出现。此外,登嘉楼的朋友则可在4月3日这天体验这个自然现象哦~!

除了马来西亚,位于赤道的国家,例如印尼的Pontianak以及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尔(Ecuador)的首都Quito。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