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没地方花! 疫情后新加坡家庭/个人储蓄飙至RM3200亿🔥创5年新高!


新加坡全国大封锁竟然让人民更有钱?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新冠疫情爆发后,新加坡家庭个人储蓄暴增至1030亿新元(约3204亿令吉),达到5年新高!

根据中国报报道,疫情持续逾2年,受限于严格的社交防疫收紧政策和边境封锁,新加坡人无法出国、社交活动与夜生活大减,结果在疫情期间存下更大笔存款。

个人和家庭收入都增加

根据新加坡统计局最新数据,2021年,新加坡家庭净财富达2兆3880亿新元(约7.4兆令吉),个人可支配收入达2610亿新元(约8118亿令吉),两者皆达到峰值。

新加坡的个人存款总额更在2020年飙至5年新高,突破千亿大关,达1030亿新元。远远超过2017年(670亿新元,约2084亿令吉)、2018年(710亿新元,约2208亿令吉)、2019年(740亿新元,约2302亿令吉)。

疫情间,所有阶层人士的“应急存款”都在稳定增加

《海峡时报》报导,因为大流行的突然爆发,让很多新加坡人有了危机感,一下子提高“应急存款”的储蓄金额。

星展银行一项调查显示,尤其2020年4月到6月期间,新加坡所有收入层的“应急存款”都在稳定增加,并在6月达到高峰。以月薪1万新元(约3.1万令吉)的人为例,平均存下近4个月的应急存款。

报告指出,当地人积极存款以应对不确定的经济环境,包括减薪、失业和其他潜在的财务压力。这段期间也恰逢新加坡启动断路器(Circuit Breaker),许多商店关闭使支出更是大减。

不过,随着疫情于2021年有所改善,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加坡的个人储蓄下滑至960亿美元(约2986亿令吉)。

教师月存RM4355

危机感爆表的不止是新加坡高薪收入群体,普通教职工也加入了存款大军之列。《海峡时报》报导,一名从事教师职业的女子颜克拉(译音,Clara Geoy)透露自己在疫情前,每月存款约月薪20%;但疫情发生后,每月存款最高约40%。

新加坡教师的平均月薪大概3500新元(约1万886令吉),以这个标准看,她在疫情前每月存约700新元(约2177令吉),疫情爆发后每月最高可存1400新元(约4355令吉)。

有收入没地方花

对此受访者表示虽意外,但不奇怪,坦言这两年在新加坡即便没加薪,开销也比疫情前更少,有钱也没处花,就存得多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