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了不上报还到处趴趴走!出外避免被发现故意不带手机⚡用手写资料瞒天过海!


自政府宣布放宽后,人民与病毒共存是不争的事实,虽然目前仍无法完全消灭病毒,但人民还是必须有防疫意识。可是很多人却因为放宽了限制,也开始“懒散”不再注重防疫。

根据《星洲日报》转述《星报》报道,该报以匿名方式访问数名确诊者的感染经过,以及在证实确诊后是否有做好防疫SOP时,竟发现他们都是因为确诊的家人、同学或同事拒绝上报,还若无其事做各种日常活动,导致自己被感染,而“播毒者”还敢振振有词,指感染冠病“只是发烧感冒,不用大惊小怪”。

其中有一名被感染冠病的确诊者表示,自己被感染的原因是父亲不听劝,连累全家确诊!

该确诊者表示,曾劝已确诊的父亲不要外出,忠言逆耳被父亲骂:“你太紧张、太杞人忧天”,然后就出门去杂货店买东西、去咖啡店喝茶聊天,结果几天后家人都确诊了,包括自己。结果父亲竟说感染冠病只是小事,不过发烧感冒,几天就好了,不用隔离。还指人人都会被感染,因此无须隔离以阻断感染链。

更过分的是,父亲为了避免被商家发现他是确诊者,出外时都故意不带手机,只以手写资料。他在确诊时去过餐馆打包食物、去过咖啡店喝茶、还去了药妆店买东西,他说店员都没有检查登记簿,让他进出自由。

一连串的自私行为让该确诊者非常愤怒但又无奈,庆幸的是家人都已接加强针,因此在感染后只是出现轻症,并已悉数痊愈。

事实上,网上或新闻上就出现不少确诊后趴趴走、不肯自我隔离还与家人共食等等个案,为了能行动自由,使出各种防疫漏洞,真的是一招比一招更阴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