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是糖果!一岁Baby⚡浴室吃洗衣球,紧急送院洗胃!医生警告:会致死!


家里有小孩的,请注意!

最近流行用它洗衣服!不过,因它受伤或夺走生命的孩子不少,家长们一定要知道!

示意图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广东深圳1岁男童乐乐(化名)在浴室里玩耍,看到五颜六色的洗衣球,以为是糖果便放进嘴里吞服,一吃就超过了半包。后来,男童开始咳嗽、嘴巴发麻,母亲才知道出事,吓得赶紧催吐,再将孩子送往医院急救。

医生一听状况,也立刻替孩子洗胃。还好家长有一定的急救意识,在家中就先行催吐、送来的过程中也催吐过一次,男童送来医院时意识清醒,可以自由行走。经过洗胃,乐乐已经成功出院。

示意图

洗衣球里包含多种介面活性剂,以及各式各样的化学制剂,会对孩子产生器官功能的损害,这些危害无法预测。这些化学物品吃进去以后,若只是少量,可能对肠道、气管产生刺激,若不慎吞服太多,可能会进到血液里,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抽搐、昏迷,甚至是死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