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前私自弄坡道原来是违法的!属侵占公共空间和泊车位⚡将被罚款+铲平!


大多数的修车店、汽车美容和隔热膜及洗车店等门前都会设置斜坡,以方便顾客汽车驶入店内。但其实这属于违法,将会被市政厅罚款和铲平坡道!

图/星洲日报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沙亚南实达阿南商业区日前共有10间自架设临时性或永久性的坡道的店被对付,遭沙亚南市政厅执法人员开出6张,每张RM1500罚单,或总罚款额EM9000加上其他罚款,并铲走21个违规坡道。

图/星洲日报

据了解,店前私自架设临时性或永久性的坡道(ramp),此举等同侵占公共空间和泊车位,抵触地方政府条例。

图/星洲日报

不过,如果商家有需要,可向市政厅申请在店前设置这类坡道,但只限能灵活移开的临时性铁制坡道,不能做成永久性的洋灰坡道,市厅收取的月租费用是RM300,亦无需每日移开。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