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不幸遭遇空难该如何自救?这6个求生技巧⚡你一定要学会!分分钟可以保你一命~


倘若有一天你乘坐的飞机,真的不幸发生了意外,我们又该如何进行自救呢?虽然说几率低,但还是一定要认真看完以下6个求生技巧,说不定在危急时刻就能挽救你的生命!

▲示意图/翻摄自istock

#1、不要穿拖鞋或者高跟鞋

绝对不要穿拖鞋或者高跟鞋乘坐飞机,因为在紧急情况下它们可能会为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根据全球运输安全协会报告称,68%飞机事故中死亡的乘客,都是源于舱内发生的火灾。

▲示意图/翻摄自istock

所以穿包鞋、长裤和长袖,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这可以在极大的程度上,保护你免受火焰和尖锐物体的伤害。

▲示意图/翻摄自istock

#2、紧记逃生出口的位置

可能有不少人会好奇,飞机上最安全的位置到底在哪里?根据《大众力学》对飞机坠毁的分析,除非飞机首先尾部着地,否则最好的选择就是坐在飞机后方,因为这将有利于减少缓冲伤害。但从本质上来讲,飞机上没有绝对安全的座位,这完全取决于当时面临的情况。

在乘坐飞机时,不管你坐在哪里,在登机前一定要牢记紧急出口的位置,以便在发生火灾或烟雾泄露时能快速逃离。

▲示意图/翻摄自istock

#3、遵守飞机乘坐安全指南

起飞后的三分钟,与着陆前的八分钟,是整个飞行过程中最容易发生危险的阶段。这时候,一定要确保穿好鞋子,系紧安全带,收起小托盘,将随身物品放于前方的座位下,并注意听《飞机乘坐安全指南》语音播报提示。

▲示意图/翻摄自istock

即使你之前曾多次搭乘飞机,但还是要认真听完,因为并非所有航班的播报都是一样的。

▲示意图/翻摄自istock

#4、切勿慌张

如果飞机不幸发生意外,最重要的便是坠机前的90秒时间。但在这个阶段,大部分人都会惊慌失措……

根据调查显示,许多在坠机中罹难的人士,其实原本都可以幸存下来,但他们却犯了最致命的错误,那就是恐惧。在这种危急时刻,一些乘客甚至连解开安全带如此简单的动作都无法独立完成。

但请记住,此时一定要镇定,你应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随时做好撞击的准备,弯腰、双腿屈膝并低下头。

▲示意图/翻摄自india times

#5、先确保自身安全,才帮助他人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机舱会突然遭受到巨大的压力损失并导致严重缺氧,在完全昏迷前你只有大约15秒的时间来应对。因此,如果你看到氧气面罩落下,一定要先自己带好,只有这样,才能去尝试帮助他人。

▲示意图/翻摄自istock

#6、抓紧时间撤离

如果飞机已经坠地并且你还有意识的话,一定要抓紧时间撤离,不要试图携带任何随身物品!

虽然说去拿这些东西,并不会浪费太多时间,但你还很可能会因此被卡在随时都会有爆炸危险的飞机上。

▲示意图/翻摄自istock

切记,在任何紧急关头下,仅一秒钟就完全可以决定生与死!

随后,你必须用最快的速度,跑到距离飞机200米以上的逆风区域,原地等待救援人员。

▲示意图/翻摄自istock

虽然说乘坐飞机有危险,但是你知道吗,目前人类所使用的所有交通工具中,飞机却是最安全的……

根据权威采样调查统计,乘坐飞机出行发生事故后丧生的几率仅有1100万分之一。

要知道,不管是在浴室洗澡、吃早餐、或者开车时候的死亡率都要比乘坐飞机高的多,因此,只要学会以上自救方法,你便大可放心乘坐。

相关视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