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喝到大!ABC汤必要食材「马铃薯和番茄」竟然是相克的⚡会引起肠胃不适!


喜欢“汤捞饭”的朋友举手!尤其是妈妈煲的ABC汤,从小喝到大,捞饭简直就是一流!

示意图/aroma asian

ABC汤里有番茄、洋葱、马铃薯、萝卜、玉米等等各种蔬菜营养丰富,但你知道吗??原来马铃薯和番茄,这两个食材放在一起是相克的,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据了解,马铃薯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 ; 而番茄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当这两个食材碰在一起就会导致消化不良,胃胀气或食欲不佳的问题!

图/euronews 

根据专家指出,番茄和马铃薯皆为茄科植物,此类植物大部分含有有毒的龙葵碱(solanine),或称茄碱,不过只有在未成熟的番茄及发芽的马铃薯,才会产生足以导致人类中毒的含量,只要避开这些情形就不必担心中毒风险。

以现今科学的观点来看,其实有许多传统的食物相克理论都并无根据,故不需对此传言过于恐慌,而罗宋汤(ABC汤)这道传承近百年的料理,将番茄、马铃薯和其他材料一起煮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所以大家别担心,还是可以放心喝的哟!只要番茄熟透,马铃薯没有发芽就ok咯~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