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ao eh这个马来婆,要关店还来买”⚡马来顾客听到后回应:我会华语!


一个名为法拉的巫裔女网民在TikTok指出,自己去手机店购买iPhone充电线时被店员当面说坏话。

当晚9.40PM,她到一间手机店欲买充电线,但因为已经接近打烊时间,店员即用中文向同伴抱怨,“Walao eh,这个马来婆,店已经要关了还来买,跟她讲我们要关了,不划算啊要等她买,一个东西要20块钱罢了。”

可是店员不知道的是,其实法拉会听也会说中文,她听到这番话后只是笑笑,没有出声,之后店员告知她手机店要关门了,问她可否隔天再来。

法拉认为,她只是想买一条充电线,也没有要在店内闲逛,相信全程花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加上她看到柜台还有很多人在等着结账,于是她就用中文回应:“刚刚你的朋友讲什么啊?因为我不是不会讲华语,我就是明白你们在讲什么。”

店员听到后感到十分惊讶,询问她:“你会讲华语?”,法拉回应:“我当然会讲,我之前读宽中(新山宽柔中学)咧。”

随后,店员想免费送她充电线,试图挽回刚刚的错误,但法拉并没有接受。法拉继续以中文回应:“这个只是RM30,我不是没有钱,我就是有钱的,你要给我免费的我不要拿。改次如果要讲坏话,make sure没有人明白你们在讲什么。”

@farahnanadkorang pernah tak ada dlm situation camni? msti bengang gila cina yg serve aku tdi tu hahaha♬ Drop It Like It’s Hot – Snoop Dogg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