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人力资源部修法⚡让准爸爸也能享有3日陪产假!


通常产假只有女性可以享有,但现在已婚男性也可以享有3天的陪产假,陪伴在老婆身边,一起见证小生命的诞生!

示意图/theAsianparent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人力资源部将修法,让已婚男性雇员享有3天陪产假,惟最多只能申请5次陪产假。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阿旺哈欣指出,该部准备在《2021年就业(修订)法案》中,纳入新的60FA条文,即为已婚男性雇员提供陪产假。

他表示,已婚男性的员工应该享受产假,让他们都可以与妻子一起庆祝孩子的诞生,照顾妻子和新生儿,也可协助办理为孩子登记的手续。

“男人除了成为一个负责照顾家庭的丈夫或父亲外,安抚刚生产情绪不稳定的妻子也极其重要。”

因此,修正案建议,男性雇员在妻子每次生育后皆可享有3天的陪产假,但陪产假仅限于妻子生育5次。

他是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1年就业(修订)法案》二读时,如是指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