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顾客代购“星巴克咖啡”,结果都是他自己冲泡的!男子接729单爽赚4万块!


就算你不是咖啡喜好者,也知道Starbucks星巴克咖啡吧~~~  一杯星巴克咖啡并不算便宜,在马来西亚也要RM15-20.

最近中国就发生一起离奇的诈骗事件,一名男子就透过外送平台替客人代购星巴克咖啡,不过他送出的咖啡并不来自星巴克,而是全部都是在家自己冲泡的假货。事件曝光前,他至少已接下729份订单,获利至少4万人民币(约2.6万令吉)。

综合外媒报导,今年1月18日,四川绵阳市官方单位接到民众检举,称某居民楼内有人销售假冒的星巴客咖啡”。执法人员达到现场后,在楼下偶遇正要送外卖的孔姓男子。通过现场情况综合分析,执法人员确认外卖员孔男就是这个生产点的负责人。

图/news.e23.cn

进入孔男的租屋内后,执法人员发现了调制冲泡咖啡的生产工具与原料,由于孔男无法提出“食品经营许可证”与“营业执照”等合法资料,于是将他的这些器具“强制处理”。

图/news.e23.cn

据报,孔男对外宣称是帮顾客“到正规的星巴克咖啡店去购买咖啡”,但实际上却是在租屋处内自行“冲泡”,然后配送给顾客,至今已经接单729单,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4万多元。

官方已经与外卖平台连络处理,星巴克客服也提醒粉丝们尽量在官方平台上购买,如果发现假冒情况要尽快联系客服单位处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