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校禁止女学生绑马尾!原因竟是…男生看了会“兴奋”!


上课时绑个清爽的马尾,不被一头散发打扰,让学生可以更加专注学习,岂不是更好吗?

示意图/网络

然而,最近日本一学校竟被爆出禁止女学生们扎马尾上学!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推特一网友的妈妈开完家长会回家,告诉她学校最新通知,即是禁止女孩子们绑马尾上学。

教师给出的理由竟然是:女生露出后颈部可能会让男同学“兴奋”,引起他们的性冲动!

示意图/网络

这个说法曝光后,让日本民众感到诧异,纷纷批判学校的做法。推主表示,对于这种因为某类人的癖好,而变成校规的状况真的无法理解,在推特上吐槽之后,果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示意图/网络

根据报导,前日本中学教师杉山元树在接受北美媒体Vice网站采访时表示,这样做的原因与该校只允许学生穿白色内衣的规定类似。

他解释说:“人们担心男孩会把目光投向女孩……我一直在批评这些规定,但由于缺乏批评,这(规定)变得如此正常化,学生们别无选择,只能接受它们。”

据Vice网站报道,2020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日本福冈县,有十分之一的学校禁止梳马尾辫。

报道称,杉山在静冈县的5所不同的学校任教了11年,这些学校都禁止女生扎马尾辫。他认为,这些规定是性别歧视性的,并阻碍了学生的自我表达。

据悉,家长和学生们都对这一荒谬的着装规定表示愤慨,敦促日本政府修改县教育委员会的规定。但并非每所学校都能迅速成形。

报道指出,马尾辫和内衣颜色的禁令并不是日本学生必须遵守的唯一严格准则。日本学校还会实施更多的限制,比如学生们穿袜子的颜色、裙子的长度,甚至眉毛的形状。

不止如此,学生们也被禁止染发,如果有学生的头发不是黑色或直发,就必须开证明证实发型是天生的。

Vice网站称,这种被称为“黑色规则”的严厉规定可以追溯到19世纪70年代,当时日本政府首次建立了一套规范的教育体系。

在那段时间里,为了减少校园暴力行为,学校的规章制度非常严格。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同年代和学校的规定开始有所不同。如今,并非所有日本学校都保留严格的着装要求。

无论如何,大部份日本民众认为,绑马尾只是女孩子正常的一个发型,不应该把禁止理由牵扯到欲望上面,这样的校规明显不合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