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涨价!因俄乌战争⚡面粉将在3月底再次涨价!涨幅介于7至11%!


在今年1月起面粉已经涨价了,而随着俄乌战争带来的连锁反应,面粉将在本月再次涨价!

图/Ada Derana

根据大马杂货商联合会所发出的消息,国内的面粉将从3月26日起涨价,各种品牌的面粉都将会涨价,涨幅介于7至11%。这也是3个月内的第2次涨价!

由于俄罗斯的小麦供应占全球的小麦33%,俄罗斯开始封锁小麦出口,欧美各国对俄罗斯所实施的制裁也直接影响到小麦的价格。全球小麦供应吃紧,进而导致面粉价格也跟着涨价。

根据马来亚面粉厂发出的价格表,每包25公斤的各品牌面粉将涨价7令吉,每箱10包1公斤的包装面粉的批发价,涨2令吉50仙,即每包上涨325仙。

所有需要用到面粉制作的加工食品如面包、面条、粿条、米粉、饼干等也会随着调整,这对百姓造成很大的影响。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