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多留心!最新研究:曾染疫儿童恐更容易患糖尿病⚡风险高出166%!


根据最新研究显示,曾确诊新冠肺炎的儿童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足足增加了166%!

示意图/大纪元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近期一项研究发现,从冠病感染中恢复的18岁以下儿童,比无感染病史的儿童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即有感染冠病史的儿童在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足足高出了166%。

研究还发现,在大流行期间,冠病患者新诊断出糖尿病的可能性比急性呼吸道疾病患者高出116%。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大马卫生部于3月12日通过脸书帖文指出,患有第4期和第5期的确诊冠病儿童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人数增加了94%。卫生专家也对最近大马儿童1型糖尿病病例的增加表示担忧。

马大儿科内分泌和糖尿病高级顾问莫哈末亚兹德教授表示,专家们无法确定糖尿病病例的增加是否由冠病引起的,因为并非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接受了感染检测。“但看看其他国家目前的趋势,儿童(感染冠病)可能会增加糖尿病病例。”

他补充,在疫情期间,糖尿病病例的增加也可能是归因于大多数人待在家里防疫的不健康饮食习惯。

他建议感染冠病的18岁以下儿童接受糖尿病和其他可能疾病的检测,也要注意一些症状包括尿频、口渴和饥饿感增加、疲劳、腹痛和恶心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