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4员工集体染疫,集团总裁竟摸黑起早,亲自到超市帮忙卖猪肉!一点架子都没有!


新加坡一超市因有员工集体染疫,集团总裁竟纡尊降贵,亲自摸黑起早到超市帮忙卖猪肉!

根据《新明日报》报导,这家超市是升菘超市,位于东陵福路第88座的分店。该分店原有5名负责处理猪肉的职员,近日有其中4人确诊新冠肺炎,因此必须进行隔离,连续7天不能来上班。

该集团总裁林福星得知后,转头就跟太太说,“轮到我们到档口帮忙了。”

两夫妇根据超市运作时间表,需要在凌晨5时许就起床准备,然后到超市值班。

由于林福星以前是养猪的,所以对于屠宰、包装猪肉等工序都有所掌握。临时要找熟练这些事情的人来代办不容易,所以林福星便决定亲自动手。

虽然贵为总裁,但是他和其他员工一样,穿着升菘制服和围裙,戴上帽子口罩,埋头工作。如果不说,都不知道这位勤勤恳恳的人就是集团大老板。顾客们知道是老板亲自上阵后,都感到非常惊讶。

他除了会在厨房帮忙,也会在超市各处巡视,与职员和顾客聊天,十分亲切。

虽然林福星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是还是乐于当全职员工。职员们都认为林福星毫无架子,和其他员工相处融洽,大家有说有笑,和他一起工作都不会感到压力。

一位工作了13年的女职员透露,老板一早到店里,还会带上从巴刹打包的驰名美食,如菜头粿、卤面、叻沙等给同事当早餐。

据知,林福星在超市值班至中午,处理好分店事物后,再回办公室继续自己的工作。

林福星自称自己是一名“从众里来”的人,被同事、顾客群磨炼成为领导者,所做的一切得符合众人的利益,也要懂得回去“众里”,帮助大家。

他认为,作为管理者,凡是都要以身作则,“身教”的重要性占75%,言传20%,余下的5%则受环境影响。

已经爬上总裁位置的人,还是如此谦虚,愿意摸黑起早到超市亲力亲为工作,对员工亲切有爱。这么好的老板,难怪那么受员工爱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