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忍尿!女子赖床强忍尿意继续睡⚡结果出事了!医生一照腹部全是积血!


有尿就去上厕所,不要忍!忍尿带来的后果可以很严重!

现代人生活忙碌,每到周末就希望可以尽情地睡个懒觉。中国一名23岁女子日前为了赖床而憋尿,直到忍无可忍后才终于下床上厕所,岂料腹部突然传来一阵剧痛,就医检查后才惊觉,她的黄体破裂,导致骨盆腔大量积血,所幸在紧急手术过后已经没有危险。

示意图/大纪元

根据潇湘晨报》报导,23岁的小杨(化名)周末早晨在睡梦中被尿意憋醒,但她还不想起床,于是忍着尿意继续睡,直到10点才终于忍不住,衝下床上厕所,然而下秒她就感觉腹部一阵疼痛,只好爬回床上休息,到了下午2点,这股疼痛都没有缓解,最后小杨在朋友的陪伴下,前往长沙市第三医院就诊。

医师询问病史时得知,小杨的月经比较规律,目前正处于黄体期,在排除怀孕的可能之后,替她进行泌尿系统和妇科的超音波检查,结果显示她腹部的各个臟器都没有问题,但下腹腔和骨盆腔有大量的积液,怀疑她有空腔臟器破裂的风险,此外右侧卵巢的轮廓也显示不清,医师推测小杨可能为黄体破裂,导致腹腔大量积血。

妇科医师检查后诊断,小杨右侧卵巢上的黄体囊肿有一个约0.5毫米大小的破口正在流血,骨盆腔积血已达500毫升。所幸发现和手术及时,将破裂的囊肿剥离、缝合创口后,小杨已经没有危险。

示意图/丁香医生

黄体破裂是女性常见的急性腹症之一,可能引起腹痛、呕吐、烦躁不安等,严重甚至会失血性休克,如果救治不及时,随时可能危及生命。而黄体质地脆弱、缺乏弹性,里面血管丰富,在剧烈运动、行房或打喷嚏等外界干扰之下,就很容易引发黄体出血、破裂。

医师表示,小杨虽然没有从事剧烈运动,但她憋尿的时间过长,上厕所后膀胱的压力骤减,才会导致黄体破裂。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