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们注意!用炼奶罐装饮料给顾客是犯法的!罪成可被判最高罚款RM100,000或监禁10年!


早前有一些爆红的咖啡店直接用炼奶罐来装饮料给顾客喝,该创意主要目的是让顾客当作拍照打卡的道具以吸引更多客流量。

不过,卫生部食物安全与品质组在Facebook专页发文指,铁罐不适合用于包装食物,因为使用铁罐可能会引发许多危害,并呼吁业者停止使用回收罐准备食物。

使用铁罐包装食物将带来的危害:

  1. 难以被清洗,重复利用恐有卫生问题
  2. 感染钩端螺旋体病(Leptospirosis)的风险
  3. 有凹陷或生锈的表层
  4. 容易割伤使用者

卫生部食物安全与品质组提醒,如果业者在准备食物或饮料的时候使用上述铁罐,将会触犯法律,罪成将会被判罚款不超过RM100,000或监禁不超过10年,或两者兼施!

业者们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而带来更大的损失哦!同时也要考虑一下食用安全的问题,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