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死不敢打Covid-19疫苗?凯里:为何不怕非法壮阳药⚡还敢吃来历不明的减肥药!


很多人都会说,吃进身体,甚至打进身体的东西都至关重要,一不小心就会闹出人命。疫情至今已经3年++,但还是很多人反对接种疫苗,甚至阻止家人接种疫苗。

卫生部长凯里对部分民众不愿接种已注册为安全药物的新冠疫苗,却对网络出售、未经卫生部注册的瘦身药和壮阳药趋之若鹜的现象,大感不解。

“我请各位帮帮忙,不要服用这些瘦身药丸、壮阳药丸什么的。”

根据中国报报道,凯里今早在推特上载视频,这么恳求大众时说,卫生部药剂执法组去年,共收到1107宗有关售卖未向卫生部注册药物的投报。

▲凯里促民众当心假药物,网购药物和保健品前,务必先查询其注册状态。

“去年截至今年1月,卫生部已突击检查1332个非法出售未注册药物的场所,单单今年1月就突检130个。”

服用未注册药物可危及人体健康!

凯里语重心长指出,服用未注册药物可危及人体健康,因为其品质、安全性和有效性都不获保证,并且有出现副作用的风险,譬如导致器官衰竭。

他奉劝民众,购买这些药物前,可浏览大马药剂监管局官网www.npra.gov.my、致电热线03-78835400,或透过下载NPRA Product Status手机应用程式,检查药物注册号码和状态。

“购买尤其是在线上平台出售的药物和保健品时,务必确保相关产品已注册。”

▼凯里推特视频:

切记!任何人要卖你药,都要问他有没有NRPA药物注册号码!服用未经注册的药或会导致器官衰竭!!!

*NRPA为卫生部属下大马药剂监管局,民众可以透过官网检查药物注册号码和状态。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