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接种者入境大马『强制隔离5天』⚡外籍人士没接种也不能堂食!


卫生部长凯里今日召开记者会,更详细解说有关进入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的防疫SOP!他说,所有现有宣布的措施将从4月1日开始落实,包括打开国门。

而且,开放入境政策落实后,入境者都必须遵守相关条规!

▼没接种/未完成接种强制隔离5天

没有接种或还未完成接种的入境者,必须根据我国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包括强制隔离5天。

他说,所有4月1日前入境我国并正在隔离的人士,直接在4月1日自动失效和完成隔离。换句话说,所有3月尾入境的隔离者不管原本的隔离日期是几号,4月1日可以直接“出关”了。

▼17岁以下都无需隔离

入境我国的17岁或以下青少年或孩童,无论接种状态,都无需隔离。但是!他们必须要在入境我国24小时内完成RTK-AG。

▼外籍人士没接种/未完成接种禁止堂食

凯里说,所有入境我国的外籍人士,都必须遵从我国政府制定的防疫条件,包括没有完成接种冠病疫苗者,无法在我国的餐馆或餐厅堂食。

他说,那些基于健康因素,而获准免除接种冠病疫苗者,有关人士必须上载由医护人员发出免除接种相关证据到MySejahtera。

他也推介有关个人新冠肺炎协定书(Protokol Individu)网站,即https://covidprotocol.moh.gov.my/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