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冠病死亡率超越欧洲⚡直冲第一成为全球之冠!抗疫模范生头衔破灭~


抗疫模范生的招牌破灭!香港进入第五波病疫情,目前急速恶化,在过去7天的冠病死亡率居全球之冠!

图/自由时报

根据根据WorldMeters网站周一最新统计,香港过去7天内新增的检测阳性病例超过30万例,死亡病例高达1317例,7天内死亡率为每百万人中177人死亡,高居全球之冠,远超过第二名丹麦格陵兰自治区的每百万人70人死亡。

据分析,这波疫情的死亡病例多为老年族群,他们疫苗施打率不高,加上港府在先前疫情平缓期间未做好准备工作,是疫情难以收拾的主因。

图/ettoday

在全球冠病疫情趋缓之际,香港第五波病疫情仍在急遽恶化。最新统计显示,曾是抗疫模范生的香港,过去7天的冠病死亡率居全球之冠。据分析,这波疫情的死亡病例多为老年族群,他们疫苗施打率不高,加上港府在先前疫情平缓期间未做好准备工作,是疫情难以收拾的主因。

港媒早前报道,当地医院太平间尸满为患,传出尸叠尸的情况;还有公立医院被迫将多具尸体停放在急诊室储物区,殡仪馆把冷冻货柜放在停车场停尸。亦有家属控诉亲人染疫去世後被迫直接火化。

此外,救护服务不胜负荷,港府消防处官员表示,近日召唤救护车最长等候时间达30多小时。还有民众投诉,接收轻症患者的青衣“方舱医院”,要患者在车上等候6小时才能入住。

报道指,港府迄今坚持实施“清零”政策,分析指,纽西兰丶新加坡等国也曾实施清零,但都利用一年多的锁国期间,为无可避免会爆发的疫情做准备,包括提升疫苗接种率,特别是老弱族群,为“与病毒共存”做好准备。然而港府并未做到这一点,至於随时可发送给巿民的的快筛试剂丶可大规模收容患者的临时医院丶大规模检测病毒的量能也都付之阙如,导致如今的苦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