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被要求帮忙买奶茶!女子霸气“教科书式”回绝,结果成功被录取!


面试时总会遇到各种刁钻的问题,作为面试者的你一定也经历过!

不过,中国一名女子面试时,居然被面试官要求帮忙买奶茶,她当下没有临危不乱,也没有委曲求全。思绪清晰的她冷静拒绝面试官的要求,结果反而被录取了!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这位女子刚刚毕业投身社会,不断投履历,好不容易才等到公司邀约面试。

面试时,面试官先问她:“你认为你的沟通能力如何?”,她自信满满回答自己擅长沟通,结果面试官下一秒居然停止询问工作相关问题,而是请她帮忙买一杯奶茶。

面试官说:“既然如此,帮我买一杯奶茶回来可以吗?”

面对突如其来的奇怪要求,她先愣了一下,但反应快的她马上恢复冷静,态度坚定并礼貌回绝,“教科书式”的话术让对方对她刮目相看!

女子表示:“很抱歉必须拒绝您,我是来贵公司面试并非端茶送水,且我现在还不是贵公司的一员,我认为做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既然是来面试的,那就应该把面试的事情谈好。”

被拒绝的面试官并没有恼羞成怒,反之,他还露出了笑容,表示满意。

面试官说:“虽然你拒绝我,但是表现出该有素养跟态度,也证明了临场反应能力并不弱。”

最后这名女子顺利获得工作,成功被录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