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全员回校上课!教长:会适时终止小学轮流返校措施⚡不会等到100%接种率!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经3年多,我国教育部在疫情期间实施了多项防疫措施,当中包括学生轮流返校及上网课。如今,教育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博士宣布,教育部将在适当时间终止小学生轮流返校措施,而不会等到儿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达到100%接种率。

教长指出,这方法是考虑到我国正迈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

“我们会看环境形势与卫生部讨论,因为一切已准备就绪,只等孩童接种。”

“如果接种率没有增加,在这情况下,我们要何时送孩子上学。在合适时机,我们将恢复超过600名学生不用轮流返校。”

他今日出席国盟柔佛州选国盟候选人签署反贪宣言活动后,针对教育部是否设定接种率目标,作为停止小学生轮流返校措施一事,这么回应。

拉兹上周六宣布,超过600名学生的小学,三年级、四年级及五年级学生将轮流返校。

此外,拉兹指出,教育部会确保更多学生能够如常上学及安全,并希望家长能为孩子做出正确决定。

他说,根据卫生部数据,截至昨日,有32.3%年龄5岁至11岁孩童已接种,而中学生超过50%。

“小学接种率还很低。我们一直与卫生部密切合作,以协助简化5岁至11岁孩童接种程序。”

-以上文章由马新社提供,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