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直接滴进鼻子都没事!为什么有些人不会感染COVID-19?科研人员图破解谜因!


难道他们是天选之人?是我们的解药?

现年22岁的嘉乐特曾4次暴露在感染风险中,但每次都逃过一劫,有一次举办派对,全员都“阳”了,只有她一个人呈阴性!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嘉乐特去年3月参加了世界首个冠病挑战实验,研究人员把病毒滴进参与者的鼻子里,并捏住鼻子长达数小时,以增加感染几率。

结果34名参与者中,有16人没有受到感染,连续2次的PCR检测都呈阴性!

示意图/网络

嘉乐特说:“我妈妈常告诉我,我们一家很少患感冒,我不知道这是否有关系。”

现在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具有超强的传染性,让全球多国沦陷,确诊病例屡屡破新高,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些人天生体质不同,不容易被感染。

对此,科研人员正对这些“免疫者”进行研究,希望找出原因以协助研究预防冠病的药物。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是来自伦敦帝国学院的Christopher Chiu教授,他表示,这有可能是免疫系统迅速关闭胚胎感染的反映。

“我们曾经在较早的病毒研究中发现,鼻子的早期免疫反应和预防感染有关联。”

他补充:“总的来说,这意味着病毒和宿主之间存在斗争,使参与者成功预防感染病毒。”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了解背后的原因,希望不仅能够研发预防冠病的药物,也同时能够预防人们将病毒散播给他人。

也有其他研究发现,民众有可能在感染的最初阶段就成功摆脱了冠病病毒。

伦敦大学学院的Leo Swadling博士对当地前线医护人员进行观察后发现,他们往往很少检测呈阳性或自己产生抗体,血液测试显示,他们当中有约15%的人拥有对Sars-CoV-2有反应的T细胞。

这可能是以前冠状病毒感染的记忆T细胞-即那些负责普通感冒的T细胞,与新的冠状病毒发生了交叉反应,并保护他们免受冠病影响。

如果真的能靠他们研发出药物,那么或许疫情就能终结了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